【安徽日报】黄梅戏《小乔初嫁》在中科大上演

2015-06-01 16:55: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5月29日晚,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小乔初嫁》精彩上演,这是继安徽新创精品剧目合肥展演、晋京展演之后,新创精品剧目走进高校的第二场演出。

  《小乔初嫁》是由省黄梅戏剧院重磅推出的新编三国题材大型史诗黄梅戏。该戏讲述了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救国”故事,既营造出大气磅礴的三国风云,又凸显黄梅戏沁人心脾的优美唱腔。整场演出通过“省亲”“劝和”“送郎”“作赋”“过江”“破曹”六场戏,为观众重塑了一个崭新的小乔。扮演小乔的何云是国家一级演员,新近凭借温婉坚毅的小乔形象捧回第27届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科大化材学院研究生小陈说:“以前很少接触黄梅戏,今天看的这个剧目非常有感染力。历史是熟悉的背景,里面的主角像华佗、曹操、周瑜等都是我们安徽人,感觉很亲切。小乔也俏皮动人,活灵活现。剧中有些曲调朗朗上口,大家都会在台下跟着哼唱呢!”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2015年全年计划演出50场,接下来安徽演艺集团等演出单位将继续携黄梅戏《雷雨》、徽剧《惊魂记》等安徽新创精品剧目走进省内高校。5月29日晚,黄梅戏《小乔初嫁》在中国科技大学上演。

  来源;安徽日报 2015-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