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摄影展

2015-01-26 09:40: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14日,由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授权,中国科大团委、博物馆与安徽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摄影展在我校博物馆展出。

  梅德韦杰夫总理不仅是政治家、教授,还是一名摄影家。他在视察俄罗斯各地和出访世界各国期间,在繁忙的政务活动之余,还常以独特视角拍摄各地人物风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的作品。此次摄影展展出其作品共66幅,题材包括优美秀丽的田园景色、美轮美奂的名胜古迹、巍峨壮丽的现代建筑、千姿百态的芸芸众生等,取景于俄罗斯、中国、韩国、纳米比亚、埃及、印度、蒙古、佛得角、丹麦、吉尔吉斯等国,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时代画卷。

  此次摄影展陆续吸引了大量校内外人士前来参观。中国新闻社记者为此专程赶来对本次摄影展进行了采访报道,采访中师生对此次活动纷纷给予高度评价。校博物馆馆长张居中教授从策展的角度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策划、布展等筹备工作,同时对梅德韦杰夫以政治家的独特艺术视角创造出的摄影艺术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校团委希望通过举办此类系列展览,营造“活力校园”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在学习工作之余,关注艺术,热爱生活,提高人文素养和艺术鉴赏力,培育创新能力,启迪创新灵感,增加人生的宽度与厚度。

  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现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曾担任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俄罗斯联邦总统。1965年9月14日出生于圣彼得堡(列宁格勒)的一个书香门第。1987年在国立列宁格勒州立大学获得法律学位。1990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研究生院,法学副博士、副教授。2013年10月23日,梅德韦杰夫总理访问我校,并受聘中国科大“荣誉教授”称号。

  摄影展将持续到1月30日。寒假期间可继续组团(5人以上)预约参观。联系电话:0551-63606950
Email:kdm@ustc.edu.cn  联系人:鲁老师 汪老师

(校团委、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