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赴先研院调研

2015-01-26 09:36: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12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调研合肥市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平台建设中重点考察了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及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副校长朱长飞等陪同调研。

  张宝顺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智能服务机器人、量子信息、3D打印、离子膜、石墨烯、LED等项目推进情况,在先研院科教创新展厅,张宝顺书记听取了各项目的具体介绍,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切,他提出要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着力于技术研发和成果的转移转化。

  在了解先研院的平台建设和创新企业发展情况后,张宝顺书记指出,各方要统一共识,调动一切力量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全力做好企业孵化工作,积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市场需求有机衔接,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活力源泉充分涌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安徽省、中科院、合肥市、中国科大四方共建的协同创新平台,自成立以来,搭平台、聚项目、对接学校上游科技成果,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成效初显。考察中,张宝顺书记对先研院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先研院发展势头很好,未来前景广阔,是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安徽自主创新的一大品牌。先研院要瞄准更高目标,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体制创新、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创新之路,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

(中国科大先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