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九届一次教代会闭幕

2015-01-19 09:18:4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于1月14日上午闭幕。

  在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大会执行主席窦贤康、叶向东、张淑林、陈晓剑、朱长飞、王晓平、李群祥、史明瑛、王永在主席台上就座。大会由教代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窦贤康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九个代表团关于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随后,教代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陈晓剑宣读了2014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第七届“平凡基金-教育奖”表彰决定,教代会常务副主席、校工会主席龚流柱宣读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表彰决定。俞书宏教授、吴恒安教授、田志刚教授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程建设团队因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全文另发)。任广斌、张增明、李斌、刘斌、崔海建、高琛、尹民、李群祥、江学建、吴文涛等10人在本科招生、本科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获得“平凡基金-教育奖”。陈泉(生命科学学院)、涂涛(物理学院)、邹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兰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4人荣获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大会质询阶段,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职工关心和关注的诸如校园管理、园区建设、本科生培养、学生管理、科大花园项目审计、支撑岗位管理、“三元薪酬”与绩效考核等热点问题和重要事项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

  教代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群祥就教代会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

  教代会常务主席、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纪要》。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九届一次教代会在《永恒的东风》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此前,1月13下午,各代表团举行了分组讨论。当晚,教代会常务主席、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负责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并讨论、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讨论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和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分管校领导专项工作汇报,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学校关于加快实施“111”战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体现了实事求是、奋发进取的精神。代表们对各工作委员会和各单位的工作总结,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对教代会提案的处理与答复也给予肯定和认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代会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