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一行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

2015-01-12 09:56:0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4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一行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对上海中科大量子工程卓越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中国科大副校长、中心主任潘建伟院士向应勇副书记一行做了关于量子技术前沿进展工作的汇报,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历史和基本情况,介绍了上海研究院在包括量子信息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也特别汇报了中心正在开展的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以及与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和上海技物所合作研制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完毕后,潘建伟院士代表学校对上海市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应勇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潘建伟院士的报告,并详细询问了量子通信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对应用前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应勇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他对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钦佩,同时勉励科学家们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我国的量子科技事业和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应勇副书记一行还与中心科学家、博士后和博士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年轻有为赞赏有加。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张江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志军等一同参加调研。

(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