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跑出好成绩

2015-01-12 09:49:1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3日,201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美丽的滨海之城厦门举行。我校四名队员在体育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比赛之一,因其赛道秀美、竞赛水平高而闻名国内外,连续8年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本届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由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和国家教育部体卫司、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向北大、清华、中国科大等25所985高校和9所厦门当地高校发出了邀请,最终共有32所高校的12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应邀参赛。

  为了在本次比赛中获取佳绩,体育部通过严格挑选,组织了一支由袁家发、曾双双和窦晓华、蒋媛两男两女组成的学生代表队。他们赛前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坚持每周两次的操场特训和周末15公里以上的长距离公路跑。

  1月3日8时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五通灯塔公园鸣枪开赛。沿着厦门美丽的海岸线,在热情的厦门市民的助威下,我校四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迎接42.195公里赛程的艰难考验,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袁家发以3小时06分5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超过了我校历年男子参赛的最好成绩,并达到男子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等级标准(3:10:00);曾双双虽然途中一度遇到身体不适,但他仍忍着抽筋的疼痛顽强坚持,最终以3小时29分1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窦晓华成绩为3小时50分19秒,比女子马拉松二级运动等级标准3:50:00仅差19秒,也创造了科大女子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蒋媛以4小时14分4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3分钟。

  2015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敢于去跑”、“越玩越有劲”作为鼓励群众参与马拉松的口号。长跑运动有益身心健康,是学生放松调节的良好方式。我校为了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改善精神面貌,发扬马拉松精神,挑战自我,应邀参加了本次全国马拉松高校邀请赛。将科大学子“爱科研,爱运动,爱生活”的精神带出校园,面向全国。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