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称号

2015-01-06 09:28: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今年10月,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发起了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近日,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南区5楼227宿舍获评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的荣誉称号。

  我校南区5楼227宿舍共有四人,分别为金诗洋、李树鹤、王执虎、林勇杰,均为我校软件学院2014级研究生。虽然他们来学校的时间不长,但他们对体育运动的参与热情已感染了身边的同学朋友。他们相信,健康的体魄是认真科研的坚实基础,同时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动更多的老师同学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在学校体育大会的跑道上,有他们参加5000米长跑的身影;学院篮球赛上,有他们拼抢突破的身影;新生素质拓展训练上,有他们携手比赛的身影。甚至是学校的女神杯篮球赛上,也有他们呐喊助威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篮球赛上,227宿舍成员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带领球队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其中林勇杰同学更是摘得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宿舍的成员同样能够自觉地坚持体育锻炼。经过统计,他们平时每天至少运动锻炼半小时,每周打两次羽毛球或篮球一个半小时,每周两次健身各一个半小时。平均每人一个月参加体育运动40个小时,全宿舍合计160个小时以上。

  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旨在通过寻访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让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对自身体能的关注与锻炼,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成就非凡自我。活动面向宿舍集体,要求宿舍成员积极参与“三走”活动,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并且本年度以来宿舍成员集体每个月的锻炼时间合计达到100小时,每人不少于20小时。我校线上寻访活动结束后,又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健身房开展了线下活动——健身房积分挑战赛,号召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参与锻炼,感受体育运动和集体生活的魅力。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