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管理论坛首场报告会、机关青年沙龙首次交流会举行

2015-01-04 09:21: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管理队伍,提高机关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14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机关管理论坛首场报告会、机关青年沙龙首次交流会。校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黄素芳作机关管理论坛首场报告,教务处副处长杨凡、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作挂职工作交流发言。机关全体管理人员、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二班学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黄素芳在题为《管理于无形中,服务于温馨中——我们为之而努力》的首场报告中,介绍了财务处不断改进管理服务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温馨服务的做法,交流了她多年从事财务管理和机关管理的认识、体会。她指出,管理与服务如同硬币的正反面,是对立统一、相辅相成、有机结合的,需要通过完善的制度、信息化的手段等方式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创造“管理于无形中,服务于温馨中”境界。

  在报告中,黄素芳阐述了财务处的工作理念和定位,介绍了财务处近年来在提升服务、信息化建设、盘活资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改进措施。她指出,单位工作理念和思路的贯彻与实施,需要团队成员的努力执行。团队建设中,要注重工作理念、业务技能的引导和培训,也要注重部门朴实、敬业文化的塑造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她的报告对机关干部更好地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制度建设和信息化手段实施隐形管理、加强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随后,在机关青年沙龙交流会中,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挂职副处长杨凡、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挂职副书记杨晓果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在中科院机关挂职、校内基层学院挂职的工作体验,畅谈了在新岗位管理工作的体会和收获。

  培训交流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淳宽主持。他介绍了举办机关管理论坛、机关青年沙龙的基本设想和主旨,表示机关党委将通过机关管理论坛、机关青年沙龙等形式,为机关管理人员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努力在广大机关管理工作人员中树立学习风气,强化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不断提高服务素质和服务能力。

(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