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

2014-12-30 09:38:1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2014级辅导员班主任第三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全体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表示,学工部将在2015年初推出基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师徒制”试点工作,旨在促进各单位学工队伍内部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通过撰写典型案例,积淀整理更多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提供宝贵的资料。他认为,期末临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并进一步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顺利完成期末考试。他要求,期末,班主任老师要给所带班级家长寄送一封信件,以此方式,并辅以新媒体的联络方法,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学习等工作。

  会上介绍了理科试验班的书院制试点工作,通报了诚信承诺书方面的有关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