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研究生获2013-2014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2014-12-26 11:15:4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6日,2013-2014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颁奖晚宴在北京举行,来自14所中国高等院校的28位研究生荣获该奖项。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Nicholas Platt),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副参赞Lisa K.Heller,百人会主席、汉世纪中国海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关德铨,百人会英才奖项目联席主席、美诺医疗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栗亚、百人会大中华地区联席主席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学海,百人会大中华地区联席主席、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等出席了颁奖晚宴,近200名嘉宾到场祝贺。

  我校工程科学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范煜、物理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屈直获此项奖励并参加颁奖晚宴。百人会英才奖项目联席主席栗亚为获奖学生颁奖。

  范煜在校期间曾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奖励;屈直在校期间曾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曾获中国科大机器人比赛冠军、兴业责任奖等奖励。两位同学都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学生公活动。

  会议期间,近150名中美青年领袖受邀参加了“英才奖”青年领袖培养项目,与众多百人会成员及行业精英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由探讨如何通过青年一代建立中美互信的主论坛,探讨领导力培养、创新思维、企业家精神、企业社会责任的4个分组讨论及导师对话共3个活动组成。会员及行业领袖的分享引起与会青年的思考,并在导师对话环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与我校往届百人会英才奖获奖者王禹等应邀出席颁奖活动。

  “百人会”是由包括贝聿铭和马友友等在内的多位美籍华人精英于1990年发起成立的,其会员全部是由在美国社会中具有相当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华裔人士组成。它是一个非政治性团体,以求同存异为指导方针,致力于促进中美建设性关系发展。“百人会英才奖”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精英,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研究生。2005年至今,为贯彻“培养未来领导精英”的目标,已有两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获此殊荣。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6名同学获此奖项。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