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科大-温馨家园”第十一届代培生联谊晚会

2014-12-24 15:42:1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21日晚,由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4“科大-温馨家园”第十一届代培生联谊晚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校友总会副会长鹿明,以及研究生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会,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和研究生会骨干也来到现场并送上祝福。来自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21个中科院研究院所的代培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夜晚。

  许武书记为晚会致辞。他表示,在全面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方针指导下,学校将和各研究所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代培生在科大只有一年的学习生活时间,但他们是科大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无论身处何处都永远是科大的校友。他希望代培生能够学有所成,充实并愉快地享受科大生活;同时,代培生联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余年,成为科大的一个品牌,今后还将继续举办,让代培生切实感到科大是大家共同的温馨家园。校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让在场同学倍受鼓舞与感动。

  在热情洋溢的开场乐队表演之后,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每一篇章由情景剧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令晚会高潮迭起。第一个篇章是《相遇·科大,适我愿兮》,吉他弹唱《公路之歌》和器乐合奏《夜雨双唱》用声音洗涤激荡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活力四射的爵士舞《一分一秒》彰显了青春的激情与昂扬,更有爆笑话剧《一见不钟情》在欢笑之余传递着正能量;晚会的第二个篇章是《相知·科大,明我意兮》,T台走秀节目《青春“秀”丽》和歌曲串烧充分展示出科大学子的多才多艺,相声表演《满腹经纶》引发全场观众笑声不断,由代培生委员会带来的舞蹈《小鸡小鸡》更是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在场观众扬起手中的荧光棒,无不为之沸腾;晚会的第三个篇章是《相依·科大,惜我情兮》,男女对唱《你最珍贵》温婉动听,魔术表演《刀山火海》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让现场观众在神奇的魔术世界中大饱眼福。 

  晚会中还穿插了与校史有关的有奖竞答环节、书签抽奖与微博抽奖环节,并揭晓了最受欢迎节目评选的结果,这些互动环节让观众们热情高涨,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气氛热烈。时光匆匆,晚会最后全体演员带来了一首《相亲相爱》,各院所代表高举着研究所的牌子,同唱着一首歌走上舞台。2014“科大·温馨家园”第十一届代培生联谊晚会自此完美谢幕。此次代培生联谊晚会,各院系还纷纷送来了横幅,祝福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为迎接传统冬至佳节,进一步加强代培生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学工部(处)、研究生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和代培生同学代表欢聚在西区教工食堂,共同参加了“冬至美食会”活动。在精彩的抢食材游戏之后,老师们和代培生同学们一边烹制和品尝各式美食,一边交流代培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老师们希望代培生同学在科大的这一年可以愉快地学习和生活。代培生同学也表示,虽然只在科大学习生活一年,但是他们会永远记得这段经历,科大给予他们的一切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指导下,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中科院各院所的代培研究生也已成为我校学生群体中密不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代培生们入学后都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科大这个大家庭,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学术、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科大校园也因他们的加入而更加鲜活,更加精彩。我校自2004年起举办代培生联谊晚会,今年已是第十一届,每年的这个时候,代培生们都会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与全校师生共度一段美好时光。

(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