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4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4-12-24 15:30: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2014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颁奖嘉宾、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贾宁先生,各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275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和获奖学生对光华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给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对贾宁先生专程前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光华教育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最早,受益面最广,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切实按照光华基金会“光大中华”的宗旨,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身体力行,真诚、友善,追求卓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认真做人,不断完善自己,掌握本领,在人生发展中不断取得辉煌。

  贾宁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光华教育基金会心系祖国,致力于在教育、扶贫、赈灾方面做贡献,25年来共投入16亿元人民币,其中11亿用于设置、发放各类奖学金,已有14万多学生受益。他介绍说,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颁有几个特色,一是鼓励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社会;二是强调少数民族同学获奖比例;三是到各设奖学校为获奖同学“送奖”;四是设奖不求回报,只愿获奖者今后有条件帮助别人,实现社会和谐,民族薪火相传。最后,他希望获奖同学忘记今天的荣誉,为国家、民族努力学习,在人类发展史册上写下自己光辉的一页。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在仪式上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及获奖同学名单。今年我校共有275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其中本科生60名,研究生215名。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3级硕士研究生赵旭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以获奖作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严谨求学,踏实工作,奋勇当先,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最后,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惯常做法,蒋一和贾宁为获奖同学代表“送”发了获奖证书。

  颁发仪式前,校领导和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