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客人来访中国科大

2014-12-17 15:41:5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2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Majella Franzmann教授、科廷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主任Dora Marinova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并在我校管理科研楼会议室与我校洽谈合作。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校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周密等参加会谈。

  余玉刚对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愿,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确定合作框架。

  座谈会上,周密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CAS-TWAS奖学金的情况,希望能招收一些发达国家的学生,并愿与科廷大学在多方面展开合作,特别在联合培养等项目上,希望尽快促成实质性合作。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鲁炜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几年发展的情况,表达了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的愿望。

  科廷大学副校长Majella Franzmann教授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强调科廷大学重视学生就业,长期以高就业率而著称。希望在中国科大与科廷大学两校已有教师间开展深入个人层面合作的基础上,签署更为全面的校级层面的合作协议,并通过合作产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双方通过了解,达成的合作意向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包括博士生和硕士生)、科研人员交换、合作科研项目、科研设施共享、成立中澳可持续和创新中心等。

  会后,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教授会见了Majella Franzmann教授等一行,并表示中国科大将全力支持与科廷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并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合作设想。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创建于1966年,前身是西澳科技学院,1987年正式更名为科廷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西海岸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一所著名的四星大学。在该报对西澳洲的大学排名中,科廷始终名列前茅。科廷大学分为5大学院:土著研究中心、科廷商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中科廷商学院自2009年起,被列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并且被授予4星大学的排名。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