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纪念“一二九”校园微型马拉松长跑活动

2014-12-09 10:04:0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4年纪念“一二·九”校园微型马拉松长跑暨“科大人绕地球一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团委书记杨正,校团委副书记张平、赵林,以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学生跑步协会会长仲仁简单介绍了2014年纪念“一二·九”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背景,以及“科大人绕地球一圈”活动的准备情况。蒋一副书记宣布“科大人绕地球一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微型马拉松赛鸣哨开赛。师生们沿跑道跑出体育场,绕西区寰宇路两圈,再回到体育场内,总赛程约4.2公里。

  功夫熊猫、超人、小黄人、cosplay……参赛队员们将自己打扮成各种形象,为活动增添趣味性。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学研两会、学生社团管指委在寰宇路沿途设立了20余个活动点,为参赛队员们提供水和能量补给,并充分发挥创意为队员们加油,既有啦啦操助威、手印墙留念,还能提供拍立得照片,赛道上鼓声阵阵,欢呼不断。校团委在终点处准备了饮用水,并向参赛师生发放了特别定制的团学知识笔记本。

  本次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是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79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举办,希望同学们向79年前那些拼搏抗争的青年学子们学习,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知识水平,以满腔热血和崇高的爱国热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启动的“科大人绕地球一圈”活动的口号为“青春科大、运动科大”,是校团委为进一步推进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精心举办的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旨在加强体育与健身文化,打造活力校园。活动设想是以绕地球赤道一周长度为目标,号召全球科大人坚持跑步健身。活动设有专题网站(http://run.ustc.edu.cn),科大在校师生以及校友均可注册、上传自己的跑程,网站实时显示总里程以及目标进度,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新媒体分享自己的跑步成绩。

  长跑活动结束后,“雏鹰杯”本科新生男子足球赛、“首研杯”研究生新生男子足球赛、“新生杯”本科新生男子篮球赛、“女神杯”学生女子篮球赛等四大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分别在西校区足球场、篮球场同时开赛,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