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为海原地区241名贫困学生送爱心

2014-11-19 16:29:1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6日、7日,中国科大 “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分别在海原三中和二中举行,校研究生支教团第十六届支教队队员与所在学校老师一起,向241名贫困学生发放奖助学金90200元。

  11月6日,“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原三中举行。海原三中校长张国权、第十六届支教队周鹏等参加了发放仪式。张校长代表学校对支教队员这种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服务西部的行为表示感谢,对支教队员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张校长还鼓励受助学生发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11月7日,“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原县第二中学举行。二中副校长郭建勋、副校长罗毅、我校第十六届支教队队员徐晶芝等与“一帮一”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上,学校领导向科大师生多年来对海原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一帮一”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赞扬。

  仪式上,与会人员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奖助学金。来自海原二中九年级4班的马玲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她说,她来自农村家庭,母亲常年生病,家中靠父亲艰难维持生活,但贫困是生活赐予她的礼物,让她学会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学会孝顺父母,感恩社会;学会用双手创造未来,用劳动博得尊重,同时,她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科大哥哥姐姐们的爱心,回报学校和社会。徐晶芝代表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承诺将继续发扬科大精神,在海原这片黄土地上辛勤耕耘,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牢记科大师生的这份爱心,勤奋学习,完成学业;他鼓励同学们有了能力以后,同样要伸出他们的双手,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师生由中国科大团委主办,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研究生支教团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极具社会意义的社团活动,自2004年在宁夏海原开展以来,十一年时间里已累计资助海原县贫困中学生5470余人次,筹集资金总额近110余万元。每学期我校安排统一募捐,活动不仅注重在资金上给予学生帮助,“一帮一”联系卡更建立起了中国科大爱心师生与海原的中学生之间的长期交流和联系,为受助学生起到成长导航的作用。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