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队获省首届龙舟公开赛高校组冠军

2014-11-19 16:22:5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4日下午,首届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在紫蓬山堰湾湖畔安徽省水上运动中心擂鼓开战,经过多轮较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舟队最终夺得高校组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与角逐,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赛道为标准的200米直道。预赛两个小组的第一直接挺进决赛,剩余队伍再进行复赛,总共决出四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2号舟的科大队在预赛中即以绝对优势轻松出线。

  决赛之前除了几轮复赛之外,还有水上运动中心的专业运动员们自行组织的表演赛供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欣赏。决赛安排在令人紧张的最后时刻,科大龙舟队以54.6秒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比赛。

  赛后,围观市民纷纷对科大队员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虽然由于通知紧急、天气寒冷等原因导致参赛学校不多,不过也是科大参加的第一场在标准赛道上的正规比赛,在赛程赛制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科大同学以及合肥市民也能有机会到现场感受龙舟竞渡,水上运动和传统文化藉此得到推广普及。

(体育教学部)

  附队员名单:
  教练:司友志
  葛浩森、林高华、韩书雅、金成、刘一鸣、乌云嘎、张云鹏、邹梓成、马啸、许家骏、宋国锋、仲仁、刘威、郑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