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科大—安利彩虹计划回访团“梦想之行”暨极地科考报告会举办

2013-08-16 17:00: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19晚,2013年中国科大—安利彩虹计划回访团“梦想之行”暨极地科考报告会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高级经理曹语超、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北京营运区公共事务部经理何广静、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出席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十四届支教队队长郑伟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除了科大学生外,还有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志愿者、宁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的教师和中学生们以及全校感兴趣的师生。报告厅座无虚席。

    报告会开始由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综合处的夏立民处长给大家做南北极实地考察报告。他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极地科学考察从起步到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南北极科学考察的传奇经历,更重要的是,他向我们传达了一种精神,一种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夏处长的报告结束之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踊跃举手提问,宁夏海原县的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的向夏处长请教。夏处长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报告会进行到这里,安利公司的志愿者更是以一支动感活力的舞蹈将报告会的气氛带动起来。

    借此机会,我们在报告会上举行了第十四届支教队在宁夏海原举行的英语演讲比赛和创业大赛的颁奖仪式。“中国科大·安利·兴仁中学阳光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兴仁中学冯晓婷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演讲。“中国科大·安利明天小小企业家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团队海原县第二中学马海倩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他们的创业想法。曹语超经理、何广静经理、夏立民处长、杨晓果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杨晓果老师应邀讲话,她对安利公益基金会对科大研究生支教团十年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更好的服务西海固。

    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十四届支教队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在四所支教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今年,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的赞助之下,第十四届支教队举办了中国科大·安利梦想之行活动,带领四所中学共36名师生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来到科大,参观实验室、校史馆,参观安徽省博物馆等,在兴仁中学举办了“中国科大·安利·兴仁中学阳光英语演讲比赛”,在海原二中举办了“中国科大·安利明天小小企业家创业大赛”。

(安利基金会、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