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第三名

2014-09-02 11:02:5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日前,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共有24个省市自治区49所高校的429名牌手参加。比赛设公开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公开双人、女子双人和混合双人6个项目。

  由唐泽源、方唯伊(女)、柯婧(女)、张巍昌、韩玄、王旭等6位同学组成的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队员们秉承我校传统,认真训练,不畏强敌,团结协作,积极拼搏,锐意进取。  

  公开组的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进行了7轮84副牌的循环赛较量,我校代表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顺利获得进入了第二阶段淘汰赛的资格。在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负于复旦大学代表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了大连理工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团体第三名。获得本次锦标赛公开组一至八名的队伍依次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

  赛后,教练员朱信龙老师表示,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年轻牌手的培养,完善训练模式,提高普及程度,提升队员竞技水平,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有这样一批高水平业余桥牌选手的示范和引领,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桥牌爱好者的队伍中来,通过普及与提高,促进桥牌运动在我校更好的开展。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