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社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春季流行病预防宣传活动

2013-08-16 16:59:2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20 日、21日,芳草社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对我校东区、西区本科生宿舍楼的楼道、厕所及浴室进行了消毒。

      20 日早上,消毒小组的队员们穿着白大褂,戴上口罩、帽子和手套等防护用具,“全副武装”地进入东区的宿舍楼。志愿者们以两人或三人为一小组,对各个楼层的厕所、浴室及走廊的地面喷洒消毒液,并用浸泡过消毒液的毛巾擦拭了扶手。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欢迎,许多同学向志愿服务队询问消毒知识。421 日,另一个消毒小组对西区的各个本科生宿舍楼进行了消毒。

    在活动开始前,校芳草社应急志愿服务队通过传单的形式宣传了H7N9的相关知识,并面向全校招募消毒活动志愿者。校医院的医生们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消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提供了消毒液与防护用具,在此感谢校医院对我们活动的支持!这次活动,旨在宣传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同时保证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降低春季流行病发病率。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裨益科大师生,更好地宣传志愿服务精神。

(校团委、校芳草社应急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