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2014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4-08-31 16:06:5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8月18日上午,中国科大2014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大礼堂召开。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院务部副部长王守永及二系、军务处等部门领导,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党委副书记蒋一,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70余名承训军官,全体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和1945名本科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陈初升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初升介绍与会嘉宾。蒋一作动员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今年已是电子工程学院连续第19年为我校学生进行军训,他对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军训不仅是贯彻落实《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特殊课堂和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的绝佳机会。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以解放军为榜样,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参加军训,展示科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借助军训大好时机认真学习解放军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并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实践、发扬光大。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学生军训工作任务的完成。

  王守永大校在会上致辞。他高度赞扬中国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卓越成就,回顾了两校军民共建的历史渊源与深厚友谊,并指出了军训的意义。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和国防意识,培养牺牲奉献、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克服高温酷暑的煎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投入到军训各项活动中去;最后,珍惜军训中的收获和荣誉。同时希望全体教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科大师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思想,在军训团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负责,科学训练,尊师爱生,为人师表,以学习的精神、服务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任务。

   少年班学院2014级本科生何文嘉和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承训教官魏磊分别代表同学和教官发言。

  最后,蒋一向军训团团长聂磊授2014级本科生军训团团旗。

  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4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中,将同步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其中军事技能训练包括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条令、条例和队列训练、紧急救护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等;军事理论教学包括中国国防、毛泽东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和信息化战争等。

  此前,8月16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选派了70余名官兵顺利抵达并入驻我校。为做好本次军训工作,军训团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工作预备会,详细部署了本次军训工作。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选派的官兵担任本次军训的副团长、参谋长和营、连、排长,负责军训团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具体组织。2014级本科生班班主任也将分别担任军训团营教导员和连指导员、副指导员,全程参加军训工作,在为军训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的同时,他们将与全体教官和军训团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确保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合理安排军训业余生活。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