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开营

2014-08-31 15:57:2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8月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安徽省科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技大学分营”在中国科大西区开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宣布“开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楼伟、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省科协副巡视员梁寿南等出席了开营式。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并致欢迎辞,开营式由中国科大教务处副处长汤家骏主持。 

  蒋一副书记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对参加科学营的200余位同学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决定着民族未来整体的科学素质,而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通过为青少年搭建一个进入高校的平台,引领大家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同时还介绍了中国科大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学习,拓展视野,在中国科大分营收获成长。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说,通过科学营活动的体验和启迪,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努力成为未来的科学家,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在8月3—9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中国科大分营活动将通过院士、专家、名师报告,架设营员们与科学名家自由交流的平台;通过校内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电站模型、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中科院星系宇宙学重点实验室、天文台和参观校外科技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现代科技馆、科大讯飞等,让营员们充分体验科学魅力,品位科学之美。营员们还将参观省博物馆、名人馆等,了解安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除此之外,营期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沙龙、联欢活动等,让营员们释放青春活力,感受中国科大独特的校园文化。

  2014年,全国高校营活动招募营员10580人,覆盖港澳台两岸三地。来自江苏、山东和安徽三个省份的20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本次高校科学营活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