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成员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户外冬训营

2013-08-16 16:53:2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寒假期间,我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的四名同学奔赴北京怀柔,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户外冬训营活动。经过5天的训练,他们克服了低温冰冻等困难,完成了攀冰攀岩、岩降、冰上行走、雪山穿越等高强度的训练项目,顺利返回学校。

      124,我校科考协会4名同学抵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武汉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展开训练。冬训地点在北京怀柔天池峡谷。冬季的天池峡谷,寒风阵阵,滴水成冰,山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夜间温度可达零下20摄氏度。在训练中,我们的队员毫不畏惧寒冷与艰苦,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训练项目,更是与一同训练的其他各高校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与其他几所高校同学的交流,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对于户外类社团的模式也收获了许多新的认识,促进了我校学生科考协会的对外交流与发展。

    全国高校户外冬训营项目是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登山攀岩俱乐部发起的,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户外社团的冬季户外培训活动。通过对大学生登山爱好者、运动员的攀冰、攀岩、速降、冰雪技巧及登山基本常识等综合培训,提高运动科学性和攀登水平,加强交流合作,有效促进高校户外活动的发展乃至全国登山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活动自2011年起,每年寒假期间在北京天池峡谷进行,今年是第三年。 

(校团委、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