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安徽省首届动植物标本大赛获优异成绩

2013-08-16 16:52:2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12128号,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安徽省首届动植物标本大赛”科大初赛圆满结束。1210,由9名同学组成的科大代表队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的“安徽省首届动植物标本大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参加科大初赛的共有17组作品,动物标本都活灵活现,植物标本制作规范,标本各具特色。剥制标本小白、骨骼标本蛇、你的心有一道墙、昆虫标本飞、植物标本封印的龙葵、蕨类植物标本等都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动植物别样的美。其中我的心有一道墙、封印的龙葵获得了科大初赛的一等奖。

    我校有9名同学参加了在合工大举行的“安徽省首届动植物标本大赛”决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蕨类植物标本取得了安徽省二等奖,封印的龙葵、你的心有一道墙获得了三等奖,剥制标本小白取得了优秀奖。

    通过此次标本大赛,掌握了制作标本的基本方法,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同学分工合作的能力。通过已经制作好的标本,我们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动植物各个部分的结构,能更好的亲近大自然。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