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科云鹏团队在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百强奖

2013-08-16 16:51:3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12年 1113-15日,中国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赛前培训及复赛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地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侨的1500多支创业团队参与此次培训和复赛。我校中科云鹏团队荣获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百强奖。

    培训期间,大赛组委会就创业营销、商业任务、如何打动投资人和创业思考模型几个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指导和训练,参训团队不仅从创业知识结构上得到了充实,并且通过与培训导师的交流,增进了对创业的认识。在整个培训中,参训团队组成小组,在友谊中共同进步,在竞争中加强团结。通过此次创业培训,参训团队不仅对创业思考,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于实际创业中如何打动投资人,拿到投资基金受到了启发。

    1115中科云鹏团队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地5号楼2层会议室进行了封闭式答辩。答辩采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轻松平等的展示创业项目。中科云鹏团队成员自信的向多位风险投资评委展示了自己的项目,之后,几位投资人就项目的市场开拓进行提问,就营销渠道给予了意见与建议,与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进行了现场打分。

    本次中国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工商联主办,设立初创组、成长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的比赛,从20127月开始报名,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全国过总决赛,历时5个月,在国内乃至国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侨的众多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涉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服务等新兴产业。大赛通过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型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在整个比赛期间,直接与风险投资人接触,更真实的展现创业融资,促进创业团队和企业的发展。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