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获美能源部早期研究生涯奖

2014-06-11 09:16:3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14年5月28日,美国能源部宣布35名早期研究生涯奖[Early Career Research Program (ECRP) award]获奖名单,中国科大0004校友李威获得此项奖励。能源部从750份申请中挑选出获奖者,入选比例低于5%。入选者中,在中国大陆教育背景(注1)的华人科学家共3人。除李威之外,其余两位是Ni Ni(UCLA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本科)、Qian Xin(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北京大学本科)。

  李威(0004)2000年从天津一中进入中国科大学习,2009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现为莱斯大学助理教授。他将在未来五年内获得能源部的资金支持,从事QGP(quark-gluon plasma,俗称夸克汤)关键问题研究。

  2013年5月美国能源部的早期研究生涯奖,中国科大独占鳌头——当年61人榜单中,中国大陆教育背景的华人科学家8人,中国科大校友5人入选——吴飓昊(8705)、平源(904)、阮丽娟(9604)、岑诚(9900)、傅亮(00少)。

(新创校友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