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之“科大文化”知识竞赛

2013-08-16 16:45:5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14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之“科大文化”知识竞赛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科大文化,采用答题获取积分用以兑奖的形式进行,旨在增进同学对科大的了解,让同学们在百忙之中得到放松。约有3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

    虽然天公不作美,时有微雨,场地设施也比较简陋,但是参与到竞赛活动中的师生们络绎不绝,充满激情,把答题区与兑奖区围了个水泄不通。同学们积极地思考着、讨论着,为了心仪的奖品而努力答题;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地给参加者对答案、发奖品。尽管活动现场人流量比较大,人数较多,工作依然进行得有条不紊。

    有的同学了解科大文化较多,一次就拿到了高分,有的同学连续作战,也取得了不俗的分数。活动开始没多久,活动的最高奖——两个青花瓷校徽与一本笔记本就被捧走了。

    本次活动的题目设计,立足于科大的历史和文化。其中既有客观的史实问题,如科大第一任校长、郭奖的历史渊源;也有贴近学生生活的问题,如校内需要使用一卡通的地方、瀚海星云三剑客;还有古怪搞笑的问题,如科大西区的一只著名的猫经常出没何地、勤奋路&天使路有何典故、牛棚如何解释等等。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自动化系团总支、系志愿服务分队、系研究生会和信息学院2011级本科生二班承办。

(校团委、自动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