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校友获2014年青年航天领袖奖

2014-05-27 10:52:3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国际宇航联合会(IAF)2014年5月在其网站公布了本年度青年宇航领袖奖获奖名单,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某研究室副主任、我校9805校友李睿博士等五人荣获此项奖励,国际宇航联合会日前回复新创基金会的咨询信件证实,他是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人。

  青年宇航领袖奖由国际宇航联合会(IAF)颁发,每年奖励不超过5名特优学生与职场青年才俊,年龄在21-35岁之间,用于表彰他们对宇航学的学术研究或职业贡献,特别要求获奖者在学术或职场中有领导力。

  李睿1998年从湖北襄樊市四中进入中国科大力学和机械工程系(现近代力学系)学习,2007年获得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其后供职于加州施耐德电气Kavlico公司。2009年回国,现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某研究室副主任。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