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飘雪的季节里守望花开——记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爱心牵手迎高考”活动

2013-08-16 16:45:0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15日上午,我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的13名同学由社长刘迪领队,与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同学一起,在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宣红老师和两校的其他指导老师带领下,一同乘车到舒城县干汊河中学与当地高三学生进行高考经验交流活动。

    一行人于上午9点半抵达干汊河中学。活动即刻开始,首先由我校刘迪同学致辞,随即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六个学科的知识讲解。其中我校大四的李坪同学对生物课程进行讲解,他用诙谐的语言教授同学们如何在有限时间内争取到生物主观题的分数,让大家在一阵阵笑声中意识到课本在生物备考中的重要性。经过了两个小时有条不紊的讲授,上午的分学科交流内容结束。

    经过短暂的午休,分组交流于下午2点准时展开,我校13个唐仲英爱心社社员分散坐在学生中间,给同学们提供了每门学科的复习建议,并就调整备考期间的心态和怎样处理压力的问题分享了经历和体会。其间,干汊河中学的同学们还贴心地为我们送来了矿泉水。感动之余,社员们更加用心的回答大家的问题。有的同学还问到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社员们都耐心地给予讲解。最后杨振宇同学用一句座右铭与大家共勉,“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在一个下午的时光里,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

    尽管这次活动的交流时间很有限,但是在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知识和经历后,也让同学们对“爱心”有了新的体会。用我们的真心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薪火相传。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