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社会工作训练营顺利开营

2013-08-16 16:44:0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1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社会工作训练营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营。校团委书记杨正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王童老师主持。

    杨正老师致辞并宣布本期社会工作训练营正式开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参加培训,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并预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结业。王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工作训练营的整体活动安排。之后,参营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社会工作训练营的一系列技能培训,一定能提高自己的社会工作能力,并对学校为同学们这样的学习机会表示感激。

    开营仪式结束后开始了第一次培训——社交礼仪。来自文明之州礼仪培训学校的陈爱琴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生活礼仪的重要性,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礼仪和交往礼仪。在演示社会交流中的初识环节时,同学们积极地上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安徽青年报、青年徽商杂志图片总监李冬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社会工作训练营第二场报告——实用摄影技巧讲座。李冬老师先让大家对摄影有了一个观念上的转变,他强调了在摄影活动中人的关键性作用,认为摄影质量的决定性因素不是器材的质量和性能,而是摄影者的灵感和技巧,让大家对之后的摄影技巧方面的讲解充满了期待。

    然后,李冬老师用自己以往的摄影作品,有针对性地向大家分别讲解了会议、室外活动、人物等方面的摄影技巧,并穿插了自己在科大过除夕和到其他地方采风的一些作品供大家欣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很大。

    最后,李冬老师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一些特殊技巧进行了讲解,并且对摄影应该尊重领导意见还是尊重事实的问题发表个人见解。

    社会工作训练营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职前教育的平台,对大家提升社会工作能力,掌握职场必备技能,增强团队意识具有积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还将进行有关身体语言、沟通技巧的相关讲座。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