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机器人进中学”活动走进马鞍山二中

2013-08-16 16:42:3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23,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张海滨、郭俊、刘渝进、吴恩浩的四位同学前往安徽省马鞍山第二中学,这是今年“机器人进中学”活动的第三站,活动旨在给广大中学生介绍有关机器人的科普知识。

    首先,张海滨同学给大家放映了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robogame宣传视频和在央视节目上的一段视频,解释了视频的相关内容和机器人制作,并做了简单的活动流程和人员介绍。接着,吴恩浩同学接着就PPT给大家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气氛热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发放了俱乐部自己制作的书签小礼品。

  之后,刘渝进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和现状相关知识,并带来了一些现在发达国家的工业机器人视频,现场的同学任响起一阵阵掌声。然后,他们俩给大家展示了学校创新实验基地开发的一组千手观音机器人,到场的同学津津有味地看着并不时的提出一些疑惑和问题,展示出广大中学生对机器人知识的渴望。

    最后,郭俊同学结合自己参加机器人比赛的经历,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现在世界上机器人发展的主流趋势,然后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铁榔头”队的四足机器人。并向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制作的一些问题,与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并让他们有机会同机器人实现零距离接触,同学们也都蜂拥而上,显示出对机器人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望。张海滨同学也给大家展示了2011学校robogame机器人比赛的作品“双轮平衡机器人”,大家饶有兴趣的看着,并发掘者其中的工作和平衡原理。

    至此,机器人进中学——马鞍山二中站已经圆满结束,俱乐部的成员同学校的几名已获得清华大学、中国科大、浙江大学保送资格的学生进行了合影。学生机器人俱乐部也将在在今后继续扩大“机器人进中学”这一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