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机器人进中学”活动走进巢湖一中

2013-08-16 16:41:3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18,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张海滨、董旭、刘渝进、吴恩浩、李皈颖五位同学前往巢湖市巢湖第一中学,通过PPT、视频和现场实物展示,给广大中学生介绍有关机器人的科普知识。

    同学们到达巢湖一中后,受到了校领导的亲切接见。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大约200名同学来到了介绍会现场,感受机器人的魅力和神奇。张海滨同学先做了简单的活动流程和人员介绍,然后李皈颖同学给大家播放了学生机器人俱乐部在央视节目上的一段视频,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接着,李皈颖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娱乐机器人,并结合自己在robogame比赛中的双轮平衡机器人给大家现场做了演示。

    随后,刘渝进和吴恩浩同学通过实验室的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给大家现场表演了千手观音,同时结合ppt和视频讲解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技术。董旭同学结合自己参加机器人比赛的经历,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机器人机械部分制作的注意事项和常用工具,然后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铁榔头”队的四足机器人,并让他们有机会同机器人实现零距离接触,同学们也都蜂拥而上,显示出对机器人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望。

    临行之前,学校的领导也跟我们提出了他们的期望,他们今后可能参加中学机器人比赛,希望科大学生机器人俱乐部能够在技术上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

    至此,机器人进中学——巢湖一中站已经圆满结束,而学生机器人俱乐部也将在323前往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庐江县果树中学。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