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友荣获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2014-05-08 15:28:3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近日,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我校汪毓明(9507)、汪萌(9900)、尹留志(0101)三位校友被授予第十七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汪毓明,我校9507校友,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3年获中国科大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被聘为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2005年底晋升教授。现为美国地球物理学报(JGR-Space Physics, 任期2014-2017)和中国地球物理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日地物理和空间天气学研究。已发表国际SCI论文50多篇。多次应邀为国际一流期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Astronomy & Astrophysics,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评阅论文。先后获得2005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8年获安徽省第八届江淮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09年度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以及2012年首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等奖项和荣誉。

  汪萌,我校9900校友,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3年7月、2008年7月获我校信号与信息处理学士和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0年4月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2010年4月至2010年9月任美国硅谷创业公司AKiiRA Media Systems Inc.研究员,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高级研究员。

  尹留志,我校0101校友,安徽兆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常委,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席。2007年,在我校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创办了兆尹科技,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已逐步建立了金融工程、智能生态和智能交通三大业务条线,团队已发展为350余人,其中金融、计算机博士及硕士50余人。

  据了解,“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安徽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本次评选产生的30位“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来自经济社会建设不同领域,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做出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是安徽省新时期青年建功成才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