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源电动车总裁倪捷校友访问母校

2014-05-05 09:57:0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30日,中国学技术大学786校友、绿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倪捷一行回访母校,并做客校友餐桌、校友论坛,为在校生带来“造小车 筑大梦”的专题报告。

  在以“绿源之夜”命名的校友论坛上,倪捷校友侃侃而谈,从“我的故事”、“绿源电动车与我的故事”、“绿源电动车的梦想”、“我对校友的建议与忠告”四个方面开始了“造小车 筑大梦”的主题演讲,为大家呈现了理工科文艺男青年向风云浙商转变的心路历程。诞生在家里车库的第一辆电动车、跨界在宁波大学讲经济学、梦想电动车成为移动互联网的载体……每一个故事都讲述着勇于创新、勇于改变的传奇浙商的不凡经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代表中国科学和技术的大学”、“作为科大的学生,我不能说不知道,所以,我就拼命的看书补经济学的课程,边学边教,边教边学……”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倪捷校友作为科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除了风趣幽默又富有激情的报告之外,绿源集团的新型电动车“云领”也亮相校友论坛,作为此次校友论坛的终极大奖赠送给现场的幸运同学。

  30日上午,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副会长鹿明,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朱东杰与倪捷校友一行进行座谈。鹿明对倪捷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学校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规划目标,并希望能够同杰出校友、校友企业合作共赢,推动学校及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倪捷校友回忆了在科大生活的趣事,表达了对科大深深的眷恋之情。

  访问期间,倪捷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校园,并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欣喜和祝贺。

  此次返校访问,倪捷校友为母校捐资10万元,并承诺每年为母校捐款10万元支持校友工作发展。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