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再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录制

2013-08-16 16:32:0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14,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应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长在线》栏目的邀请前往北京参加节目《机器人总动员2》的录制,俱乐部共派出21名队员,8个机器人参加此次节目录制。本次参演的机器人都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一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的优秀参赛队。全体队员于12日晚出发,1013日上午抵达北京,并于当日下午和晚上对参演的机器人进行了系统认真地调试。

      1014下午2点,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开始为我校队员化妆,与此同时节目编导进行了相关的安排和指导。下午330分许,节目录制正式开始。8套由我校同学亲手制作的机器人相继登场,不仅受到主持人“花姐姐”的大为赞赏,也使得现场的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对机器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每个机器人由2~3人讲解,我校同学不时的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录制过程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录制结束之后,队员们给栏目组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并与主持人现场合影。

    本次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面向全国观众播出。在这次节目录制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口号、穿文化衫和机器人装饰等方式对学校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成功展示了我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风采和学生积极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成果。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