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支教团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大支教团的回信精神

2013-08-16 16:30:3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1日上午,校研究生支教团在东区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校团委书记朱东杰,校研究生支教团第九、十、十一、十三届支教队全体在校团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上届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第九届支教队副队长石朝阳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的新闻报道视频,并在即将出征海原的第十三届支教队队长吴茂乾同学的带领下全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回信内容。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第六届支教队队长、校团委杨晓果老师,第十届支教队队长张旭东同学,队员李端发同学,第十一届支教队队长宫成同学,队员、新任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敏同学,第十三届支教队队长吴茂乾同学,副队长周文乐同学等,纷纷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回信内容、个人的支教经历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工作的发展现状踊跃发言,从支教对西部发展的积极意义、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正确对待支教事业的态度、我校支教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我校支教工作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强调,支教作为我们人生经历的一笔宝贵财富,是我们丰富阅历、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的一个重要途径,可以成为我们个人智商、情商之外非常有益的补充;要成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我们要学会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真实而具体地融入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去,要有超凡的眼界、广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要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要学会以建设性的眼光去看待社会问题,要发动、依靠集体的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胡锦涛总书记是于510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的。在信中,胡锦涛总书记对支教队员们不怕艰苦选择西部支教,竭诚奉献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队员们通过支教扶贫实践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感到由衷的欣慰,勉励当代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众人的栋梁之材!

(校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