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科大“杨亚杯”八人制男子足球对抗赛落幕

2013-08-16 16:29: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26日中午,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杨亚校友基金协办,校学生足球协会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科大“杨亚杯”八人制男子足球对抗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区足球场进行。校团委副书记杨正、校足球队主教练马震老师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奖。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一届中国科大“杨亚杯”八人制男子足球对抗赛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于12:30开始,Kickers与公园队在北场展开三四名之间的争夺,另一个半场则是赞比亚与何大马棒和七个男人的故事之间的冠亚军之战。场上队员全力以赴,比赛紧张激烈,跌宕起伏,场下观众也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时发出惊叹。一个小时的比赛过后,公园队21力克对手,获得季军,何大马棒和七个男人的故事队则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了2:2,把比赛拖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赞比亚在先罚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7:6结束了战斗,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闭幕式上,杨正老师对本届比赛给出了极高评价,并称赞决赛“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杨正、何昊华分别为获得第一届“杨亚杯”八人制男子足球对抗赛的冠军赞比亚队、亚军何大马棒和七个男人的故事、季军公园队、殿军Kickers颁发了奖杯和奖状。最佳射手为赞比亚队的曹冬阳同学,最佳裁判为张棋、金涛。闭幕式上还颁发了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本届“杨亚杯”八人制男子足球对抗赛是全校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之一。自三月底揭幕以来,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共计二十四支队伍参赛,带来了四十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这项赛事因组队自由,比赛限制少,在我校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加比赛的队员包括学校青年教工、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从将近四十的老师到未满十八周岁的少年班大一学生,对足球运动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比赛也符合近年来国家大力号召的“全民健身”的理念。参赛队员们出色的球技、高尚的球风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活力和风采,丰富了各院系之间的生活,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杨亚校友基金、校学生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