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

2013-08-16 16:27:5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24日下,以“七彩社团舞台,卓越科大梦想”为主题的中国科大第十一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学生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周宇同学主持了本次开幕式。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以模拟越野赛的形式于西区全民健身区举行,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副书记芮锋等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虽然天降小雨,场地湿滑,但却没有打消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两百余名同学坚持参加了本次比赛。模拟越野赛作为校学生科学考察探险协会的品牌活动,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项目设置方面,既对参赛者的体能有一定要求,又强调团队的配合和协调。在比赛的8个项目中,尤以一线飞渡、运送伤员和电网地带几个项目最具挑战性和趣味性。

    本次模拟越野赛分成社团组和个人组,其中社团组20支队,个人组23支队,共43计支队伍参加了角逐。参赛人员以学生为主,也不乏教师员工的身影,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个个身姿矫健,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角逐之后,比赛结果终见分晓。在社团组比赛中,忽悠悠队和超光速队分获冠亚军,学生社团管指委队和武术协会二队并列第三名;个人组比赛中,天空闪烁队和Fly队分获冠亚军,壁虎队和昆仑队并列第三名。在颁奖仪式上,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吴建飞和学生科考协会主席夏远明等同学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品。

    自2000年以来,我校学生社团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校内外产生了显著影响,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学联等单位评为校级优秀组织奖。社团文化节的主旨是鼓励各学生社团积极配合学校素质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才华和风貌,展示我校学生社团的青春和活力。

    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将历时一个多月,组委会将会联合我校全部学生社团陆续推出50余个主题活动项目,期间,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将通过网络、海报等途径对社团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并将采取社团自评、活动跟进小组评估、现场问卷调查、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出“中国科大第十一届学社社团文化节优秀项目”,并在闭幕晚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科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