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度中国科大“爱吼杯”K-star歌王争霸赛落幕

2014-03-27 10:14:2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3月22日晚,历时两个学期的K-star歌王争霸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正、副书记张平出席决赛。主办方邀请到与讯飞合作的资深音乐人杜宸睿,合肥市广播电视台精品制作部部长、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倪欧,安徽省著名音乐教育家、中国科大特聘教授叶晓雯,2005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金奖得主张礼楠和安徽音乐广播著名节目主持人阿木作为本次K-star决赛的专业评委。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决赛盛大开幕。历经重重筛选的十强选手冯万泉、何雪凝、何亚楠、李丹、胡珺、刘升全、马书恺、文怡/沈亦青、苑天艺一一登场,各展才华,创造了一个真正的巅峰之夜。

  本次决赛共四轮比赛,第一轮“冠军第一战”中,每位选手各演唱一首完整的歌曲,由评委依次打分,得分最高者直接进入第三轮,第2—7名共六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角逐晋级名额,第8、9、10名选手则遗憾离场。第二轮“PK进阶战”中,六位选手随机两两PK清唱一分钟,胜者进入第三轮,败者遗憾离场,第二轮中共有三名选手进入第三轮。第三轮“冠军资格战”中,四名选手依次演唱两分钟,由评委打分排位,得分较低的两人进行季军争夺赛,得分较高的两人进行冠亚军争夺赛。第四轮“终极之决赛”中,由全场观众决出本届季军的归属,由五十位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委共同决定本届歌王的桂冠归属。

  第一轮演唱中,选手们或是深情款款,或是热情奔放,成功的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表达了同学们对选手的喜爱。其中,李丹选手凭借一首“至少还有你”直接晋级第三轮。何雪凝、文怡/沈亦青因为首场发挥不佳,遗憾离场,而剩余六位选手则进入下一轮“PK进阶战”角逐进入第三轮的三张通行证。 

  第二轮比赛中,PK战火热进行,三场PK战各有各的精彩。最终有三位选手因不敌对手而惨遭落败。至此,角逐冠亚季军的四名选手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李丹、冯万泉、马书恺、苑天艺。

  第三轮“终极之决赛”中,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四位候选人火热比拼。李丹和冯万泉各自凭借一首“夜夜夜夜”和“不会消失的夜晚”进入冠亚军争夺战,而马书恺和苑天艺则首先进行季军争夺战,决出本届K-star季军人选。季军争夺战中,两位候选人实力不相上下,苑天艺以一首“想你零点零一分”成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而马书恺则深情而又平静地演绎了一首“back to december”,最终,马书恺以微弱优势坐上了本届K-star的季军宝座。

  在巅峰之战中,首先演唱的是排位赛中第一名的李丹,她深情演绎了一首“心痛的感觉”,道出了主人公复杂的感情世界,同学们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接下来冯万泉演绎了当晚的最后一首歌曲“流浪记”,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冯万泉获得50位大众评审中的22票,与专业评委的票数相加,以515票对485票的优势摘得本届K-star歌王争霸赛冠军的桂冠。我校特聘教授叶晓雯老师为冯万泉颁发冠军奖杯。 

  至此,本届中国科大“爱吼杯”K-star歌王争霸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科大讯飞爱吼网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