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参加C9高校大学生联合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2013-08-16 16:26:1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17-22日,我校2007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吴建飞同学与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翠芬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C9高校大学生联合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陕西红色文化创意产业调研——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延安精神”。

    活动期间,实践团先后实地探访杨家岭、七大会址、枣园、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等充满革命教育意义的景区。一路参观、一路寻访,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访旧居,重温那段饱含艰辛却无比辉煌的光辉岁月,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

    实践团成员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多媒体记录等方式,了解了建国以来革命老区的发展征程及特色发展模式,提出了红色文化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议,为新时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贡献力量。

    通过一周的活动,两位同学表示收获很大,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各高校间的团学干部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