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考协会获2013年中国国家地理高校社团联盟“十佳社团”

2014-02-17 10:33: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3日下午,主题为“青春正能量,公益不停歇”的中国国家地理高校社团联盟一周年年会暨2013“校园行知客”挑战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我校学生科学考察与探险协会(以下称“科考协会”)凭借在2013年度社团合作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中国国家地理高校社团联盟“十佳社团”称号,科考协会代表曾双双应邀出席参加颁奖活动。

  “校园行知客高校社团联盟”为2012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校园行知客”组委会发起建立,旨在以“行知合一”为理念,为高校行摄、公益等类型社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发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公益事”的新大学生精神。科考协会为首批加入社团联盟的108个高校社团之一,2012年科考协会参与了首届“校园行知客”挑战赛之社团合作项目,利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为社团免费提供的700本杂志,进行了为期5天的杂志义卖活动,并利用义卖资金向校园内师生免费发放了2000余个环保袋,在参与活动的百余高校社团中表现突出,获得了第一届中国国家地理“十佳优秀高校合作社团”称号。2013年,科考协会再度以丰富的活动、优异的表现获得了高校社团联盟“十佳社团”称号,其“挺进大沙漠,探访航天城”活动照片还当选为年会手册封面。

  本次年会汇聚HIKe副总裁杜中强、中国国家地理中文网CEO才华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新媒体副总编辑雷永青、《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陈志文、徐建平以及全国近100位高校社团代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新媒体副总编辑雷永青代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向前来参加年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介绍了联盟工作特色做法与创新思路,肯定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对联盟与高校社团促进大学生发展的积极作用。

  年会期间还开展各种有趣又有深度的拓展训练和游戏,不仅为为期三天的年会增添乐趣,而且让与会代表有机会进行深刻的交流。本次高校社团联盟一周年年会的顺利举办为高校行摄、公益等类型社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科考协会也在本次活动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个社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学到了很多经验。科考协会与中国国家地理社团联盟的良好合作得到了“校园行知客”组委会以及中国科大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校团委、校学生科学考察与探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