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之话剧“碧叶”专场《暗恋桃花源》圆满落幕

2013-08-16 16:23:2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27日晚,树之话剧“碧叶”专场《暗恋桃花源》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完美落幕。这部由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2006级社员精心准备的大戏给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新年礼物。近4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本次专场首先是由树之社三位前任社长和现任社长表演的《踏雪寻梅》,这一暖场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暗恋桃花源》是一部廿三年经久不衰的传奇,当代话剧经典中的经典,是台湾表演工作坊的成名之作,2007年曾在内地巡演近百场,本次话剧专场诠释的是树之人对《暗恋桃花源》的新理解。

    《暗恋》追问永恒的爱情,《桃花源》探寻诗意(失意)的人生。两个不相干的剧组,他们都与剧场签定了当晚彩排的和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相让。由于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暗恋”是一出现代悲剧。青年男女江滨柳和云之凡在上海因战乱相遇,也因战乱离散;其后两人不约而同逃到台湾,却彼此不知情,苦恋40年后才得以相见,时以男婚女嫁多年,江滨柳以濒临病终。“桃花源”则是一出古装喜剧。武陵人渔夫老陶之妻春花与房东袁老板私通,老陶离家出走桃花源;等他回武陵后,春花已与袁老板成家生子。此时剧场突然停电,一个寻找男友的疯女人呼喊着男友的名字在剧场中跑过。全剧至此结束。

    感人的剧情让观众潸然泪下,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衷心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厚爱,树之人定将继续努力,不辜负期望。本次活动得到了杨亚校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