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成立并开展各项工作

2013-08-16 16:20:2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27日下午,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第二次例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朱东杰老师、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果老师、副主任王童老师,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自强社、校研究生支教团与参与西部计划等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与骨干成员。会议由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旭东同学主持。

    朱东杰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校团委成立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的背景和思路,强调了校团委对全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指出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性和日常化的发展方向。朱老师希望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和日常管理工作能够进一步完善,以在全校范围内促进广大青年师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正确理解和积极参与,希望通过青年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与会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简介了所在组织本月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月的工作计划。随着125“国际志愿者日”的临近,与会人员共同商议了相关活动的具体安排,包括我校青年志愿者交流联谊会、青年志愿者升旗仪式、志愿者宣誓暨表彰大会等。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细则(草案)》。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东、西区办公室负责人马骏和罗尚宇同学分别介绍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现状,与会人员讨论了这一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就促进青年志愿者注册与志愿服务时间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展开了讨论。

    1014,校团委下发了《关于成立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的通知》及《关于杨晓果等同志的任命通知》,明确了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的定位、工作范围与人员安排。1022,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芳草社社长汪旭东同学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石朝阳同学、秘书长张旭东同学、第十二届支教队队长周光明同学及201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胡昭平、叶惠、史良文等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杨晓果老师主持。

    会议上,芳草社、支教团、自强社、西部计划的负责人、代表及主要成员相互认识,沟通交流,对本组织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了解了不同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状况,交流过程中发现各自的工作既独树一帜又互有交叉,为日后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找到了切入点。杨晓果老师与王童老师也鼓励各志愿服务组织多交流沟通,相互协作,并表示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将努力搭建好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将在做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在我校实施开展的基础上,努力为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研究生支教团、校学生自强社等志愿服务工作相关的学生社团做好业务指导。同时,将积极联系校内外相关单位,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资源、拓展领域,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