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合唱团代表赴绍兴参加“走进世界合唱”指挥大师研修班

2013-08-16 16:18: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1218日,我校学生合唱团指挥张洁同学、指挥助理聂尔同学,参加了在中国绍兴举办的“走进世界合唱”第四届西方合唱音乐指挥大师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本届研修班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主办城市中国绍兴市承办,为期一周。参加研修班的共有120名学员,其中来自省外的80余名,省内30余名,他们大多是各地高校的音乐教师。本届研修班的主讲教师都是业内久负盛名的大师,有瑞典合唱指挥协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荣额仁、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音乐系教授安·杰·托马斯,以及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等。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张洁和聂尔两位同学在与指挥大师的学习交流中,体会到世界合唱艺术的丰富,对合唱观念、训练方法及指挥技巧也有了新的认识。

    20107月,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将在绍兴举行。届时,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合唱团的两万多名中外选手会聚绍兴,展开为期12天的合唱比赛和交流演出。我校学生合唱团将积极加强日常排练,努力冲刺此次合唱盛会。

(校团委、校学生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