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旧书资源像水一样流动——记校芳草社图书银行“图书交换”活动

2014-01-06 16:10:5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9日至11日,为推动旧书资源“市场化”,校芳草社图书银行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以及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现场换书活动。

  此次活动中,图书银行首次发行“图书币”,为旧书资源循环提供了一个平台。同学们用手中不用的旧书换取“图书币”,积存起来,随着图书银行的书逐渐丰富,再用货币换取图书,使旧书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实现其应有的价值。

  在现场,部员热情地向过往的同学分发“倡议书”,介绍本次活动,并认真细致地讲解换书的具体步骤,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现场志愿者的热情态度,加上图书的多样性和“图书币”的实用性,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和参与,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不少同学在了解了本次活动后,立即跑回宿舍,抱来了大摞的书换取“图书币”,让旧书在同学们手中变得更有价值。

  本次活动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图书银行的风采,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也取得了回报,内心获得了极大的鼓舞,也进一步地推进了旧书资源的流动。此次活动是图书银行推进旧书“市场化”改革的一次尝试,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旧书资源“市场化”的全面推进,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开创新的道路和方式,让图书资源的再利用更高效!

(校团委、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