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文学社“惊蛰讲坛”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

2013-12-31 10:18: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5日下午,伴随着激烈的讨论,校学生惊蛰文学社的“惊蛰讲坛”系列读书会活动在第五教学楼读书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安徽医科大学激流文学社的同学们,既提升了大家的文学素养,也为两校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本次系列读书会活动分为“摇滚”与“科幻”,分别于12月7日与12月15日进行。

  摇滚读书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惊蛰文学社的王文豪和张嘉晖同学为大家推荐与介绍了一些摇滚名曲,使大家不仅体验到了音乐的魅力,也对摇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介绍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一开始大家还相对拘谨,仅有几位同学就音乐的话题提出了一些疑问,两位主讲人也做了详细的解答。渐渐地,气氛开始变得放松,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讨论的气氛开始变得热烈。到了6点多,两社成员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科幻读书会上,安徽医科大学激流文学社的杨志远社长为大家播放了电影《迷雾》,虽然其间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耽误了一些时间,但大家还是十分投入地观看了这部电影。

  观看完毕后,大家针对人性与信仰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结束后,两社都表达了希望加强社团间交流的想法。“惊蛰讲坛”是校学生惊蛰文学社的经典活动,但读书会这样的形式尚属首次,我们也同样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文学,并加深校际文学交流。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惊蛰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