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金融界投资业绩惊人 华裔三剑客扬名华尔街

2013-08-16 11:24:4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中新网227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华尔街金融界,有三位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赫赫有名的顶尖人物——江平、李斌和黎彦修,他们各自率领的投资团队,每年的业绩和利润都令人瞠目。

  江平名列2007年美国专业杂志《交易员》月刊“百位顶尖交易者”的行列,年收入超过一亿美元。他于1986年毕业于中科大化学系,1993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取得化学博士学位。2005年江平到赛克资本管理公司(SAC Capital Management)担任基金经理,2007年他创立了上海纪隆投资有限公司。

  现为对冲基金Entropy Partners主席的李斌,1983年毕业于中科大近代物理学专业,通过Cuspea考试到纽约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1992年毕业后到美林证券从事投资研究,之后到UBS瑞士联合银行负责量化交易。多年来他不仅在各大投资银行工作,而且自己创立了多个公司,在商场冲锋陷阵,阅历丰富而独特。

  黎彦修1987年毕业于中科大数学系,1988年赴芝加哥大学攻读统计学位,因对金融产生兴趣,转读该校工商管理硕士,1991年毕业后在美林证券从事投资研究,后转为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员。2003年黎彦修成立前沿基金,目前管理资金超过20亿美元,还在伦敦、北京和香港等区域金融中心设有办公室。

  该报指出,江平、李斌和黎彦修均是有深厚理科学术背景,赴美后转行进入金融界的投资业新贵。他们传奇的创业道路,为大批理工科出身的华裔留学生和专业人士指明了发展方向。三人也对中国和亚洲市场兴趣浓厚,回国创立公司,因而也成为立志回国创业的中国留学人员的榜样。(曹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