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忠、吴雪筠校友做客“阳光印迹系列讲座”

2013-12-24 09:27:1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21日下午,北京宝鱼银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金融专家,我校861郑学忠校友重返母校,并做客校友论坛,同吴雪筠(816)校友一道为同学们带来“阳光印迹系列讲座”之“完善自我,一起成长”专题报告。 

  郑学忠校友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大记忆:大部头教材、足球战友……教室里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在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创业故事之后,郑学忠校友说道,要拥有阳光心态,要做到四点:一是正视自己,认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接受先天客观条件,积极改善后天可以改变的;二是相信自己,有自信;三是要勇于、善于表达,不积累负面情感;四是面对权威,不卑不亢。最后,郑学忠校友动情的说道:大家一定要珍惜同窗情谊,同学友谊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报告后,吴雪筠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同郑学忠校友一起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报告会及交流进行了将近三个小时。

  在进行专题报告之前,郑学忠校友还作为第三十六期校友餐桌的嘉宾,同在校生餐桌论道。 

  郑学忠是我校861校友,中国科学院武汉数学物理研究所偏微分方程专业硕士;FRM,GARP注册风险管理师。1994年至2002年曾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贸易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后再北京天朗语音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北京宝鱼银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金融专家。

  吴雪筠为我校816校友,1998年获巴黎高等路桥学院MBA学位,曾出任TOGONAL设计总监,创立并承担发过女装品牌Meo Venti的全体设计工作,在PECLERS PARS(全球最具权威的流行趋势研用及时尚设计顾问公司)任设计顾问兼中国项目经理;回国后担任江南布衣、美特斯邦威、CH'IN和亭美集团等国内知名服装及时尚消费品牌的设计顾问。曾作为“阳光印迹系列讲座”的首期嘉宾为在校生分享其人生经验。

  阳光印迹基金设立于2013年6月,由0423班级全体同学及部分信息学院学生共同捐资设立,该基金用于邀请各界校友与在校生分享自己的经验阅历与人生体悟,持续开展“阳光印迹系列讲座”,并将支持相关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希望能为在校学生养成阳光、积极的心态提供帮助。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