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3-12-23 10:50:2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昨晚,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作为中国自主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让徽商的身影出现在“中国经济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

  刘庆峰的获奖关键词是“创新创业”。颁奖词称,作为中国自主创新创业取得非凡成就的典型人物,刘庆峰创立的科大讯飞公司成为中国在校大学生创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为民族语音产业发展做出极大贡献。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刘庆峰说,科技可以让梦想照进现实。不仅未来所有设备都能听会说,而且通过联网后的大数据支持和认知计算,让设备理解人类的想法,甚至可以乖巧地领会下一步要做什么。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和智能结构技术,将让未来更有趣。

  昨天与刘庆峰一起当选年度人物的,还有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等著名企业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则获得终身成就奖。(江文澜、项磊)

  来源:新安晚报 201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