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社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成立

2013-12-23 10:46:4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2日下午,校芳草社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成立仪式在教学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斌、校团委副书记张平、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吕冰涛、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阳思以及志愿中队全体队员出席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燕主持。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队长张恩泽同学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近半年来的筹备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工作,近期将在学院开展“忘年交”活动,增进同学和退休教师的交流。在将来的工作中,服务中队将立足学院,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退休教师陈江峰教授代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退休教师们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积极的志愿者,同时非常支持即将开展的“忘年交”活动。他认为志愿者无论老少,只要有一份服务他人的心,便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陈老师慷慨陈词,令在场的师生印象深刻。

  校团委副书记张平祝贺地空学院成立志愿服务中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志愿服务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始终保持着服务他人的热情与活力。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斌老师鼓励大家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并希望队员们把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当成自己应尽的义务,他表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我们也会受益匪浅。

  最后进行授旗仪式,芳草社社长丁梦颉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旗帜授予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中队,队长张恩泽挥舞旗帜,此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中队成为芳草社的第9支院系队伍。授旗后,张恩泽队长带领队员们宣誓,队员们齐声宣誓道:“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校芳草社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成立仪式圆满结束。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的成立为有志于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地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地空学院的师生能在这里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校团委、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团总支、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