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风”再起——中国科大第二十届辩论赛敲响战鼓

2013-08-16 11:20: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09年1018日上午,中国科大第二十届辩论赛在体育教学中心大楼四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本轮比赛荣幸地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芮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吴琦来、林爱兵、黄雯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并特别邀请第十九届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朱超同学作为嘉宾。

    首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数理联队二队(正方)VS信息学院一队(反方),双方辩手就“金庸小说是否能进中学课本”的辩题展开了精彩而又激烈的辩论。各个辩手的开场白风趣幽默,对辩时更是妙语连珠,精彩激烈又不失儒雅。对辩阶段双方辩手就金庸小说的文学性、思想性、流行性、可行度等方面引经据典、援引事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正方在一番唇枪舌战后取得了胜利。反方四辩刘卜瑜同学获得了当场比赛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第二场比赛是由计算机学院一队(正方)VS地空学院一队(反方),讨论的是网络是否应该实名制的问题。双方辩手几乎都由大一新生组成,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积极应变,针对性较强,考虑较周到,充分体现了他们活跃的思维、雄辩的口才和强烈的团体意识。最终地球空间科学学院的队员惜败。当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正方四辩张赛峥同学。

    本轮比赛紧张激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饕餮大餐。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机智与敏捷着实让人佩服。本次辩论赛的举办得到了全校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校团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更是为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校团委、校学生会、人文学院分团委、校学生健言社)